第一天 早上六點半我很高興的從分隊沿著台1線  從龍井出發前往彰化秀傳醫院跟智凱會合吃個早餐  .中途走走停停 中途6塊四打過來說要一起騎 沒想到快到雲林跟彰化交界時就被追上了  6塊四你還真衝壓ㄏㄏ 就在那交流道旁吃豆花  再去智凱他家坐坐   後來再去民雄肉包呵豆漿 飽餐一頓 6塊四才回去員林  我跟智凱就這樣繼續到嘉義市  想說這樣騎太輕鬆了  就覺得往下一個地點台南市超前進度好了   本以為這是個快樂的第一天   直到騎到屁屁跟我鬧脾氣時  就整個很無言了  真的是太久沒騎了   那裡有點爛爛的 =.=   才第一天耶  就這樣  沒事那麼拼到台南市蓋嘛壓  真是累.......   
晚上拖著已裂開的屁屁找大雕去花園夜市晃晃    太久沒騎了=. 屁股嚴重皺摺@@  騎了195K  至於皺摺是什麼喔  你知道牛肚吧........  XD嘉義的北回歸線來張同學合影DSCF3608DSCF3586
  
  第二天 早上八點半 走台1線 中午12點到高雄市阿富家   跟阿富會合  晚上再去夢時代晃了一下 還有去旗津跟阿富的父母還有"未來的太太"吃了"萬二" 一盤100 吃了超多盤的說    吃了超撐的︿︿  那裡人真的超多的  
還不錯吃  也不小盤 下次再去吃︿︿ 昨天趕去台南太累了 就先在阿富家那裡休息一晚了  今天小小偷懶騎了60K&︿︿||  阿富家自拍早餐前的合影
  
          第三天  今早帶著昨天充分的休息後  早上四點半 走台1線到楓港  吃個早餐後 轉台九線  晚上7點半到台東知本  騎了136K   當天在辛樂克颱風肆虐下  在下雨跟逆風情況中騎了8.9小時 腳踏車還差點被吹走......  整個很無言%*@  ==>其實實際騎了150幾K 因為在雨天裡騎 里程表有點浸水 秀逗了@@  還害我感冒咳嗽到現在.....DSCF3654我ㄇ留下的腳印雨天不忘要留念....
 
  第四天 早上大概8點半出發 沿著台九線一路慢慢騎 之前花東350時有騎過  這一路應該是整段旅程裡還算平坦的路了 本來想說會不會遇到政逸跟耿維的  他們也跟各自的女友來東部完 可惜沒遇到 ...... 本來想在瑞穗休息的 但要是在這裡休息 今天沒完成的行程得延到後面去騎會更累  大家決議後 殺到花蓮市︿︿  途中經過了泛舟中心 想起了再哪裡 抬舟跑步頂舟 下水 面對著大頭目再那邊傻笑了一下...開懷大笑 在瑞穗時已經晚上7點多了 來到這裡印象更是深刻 看著之前救助訓練每天操舟前晨跑的路線 看著出來買鹹穌雞還有蘆薈防晒傷的店家 看著最後一天慶祝的街道 還有更早之前來這泛舟時的回憶 點點滴滴在心頭 令人感觸微笑 先去瑞穗的綠茶肉圓吃飽後 在一起出發  到晚上12點終於到花蓮市 騎了190K 真累@@ 整理完都凌晨1.2點了  雨天中還是要拍︿︿ 猜猜 這是哪裡 大頭目
 
  第五天  早上8點半出發 在整理充滿泥巴的輪胎時 爆胎了.....內外胎都爆 這應該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吧 雙響炮 碰!碰!一次遇到ˇˇ 趕快去找家腳踏車店修理 還好總是有早起的鳥兒-店家 遇到了我這蟲-賽人 不然還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外胎報了 連騎都沒辦法了說  不然只好可能得等到11點捷安特開才能出發了 那時出發只好被烤成人乾了吧 不過這好像也是另類的幸運 不是在途中爆胎 更印證了阿富老爸說得 我跟智凱有不一樣的氣 會讓這趟旅途順利的通過的︿︿ 整修完都9點半了 還是沿著台九線      中間有一段還蠻恐怖的 "蘇花公路"  在崇德隧道到和平車站   還有下一個隧道時   這兩個隧道各有一段  黑咪媽  伸手不見五指的小段  騎機車可能還不會覺得什麼  只是黑了點 但是要是以我那之前被颱風欺負過的小小前燈來面對這黑暗可能就無用武之地了  被雨水跑進去後起霧   光線便照不太出來  在那黑暗的地方  還真的是連身白天都覺得是在深夜...... 重點是後方還有砂石車從身旁呼嘯而過呢 不甘啜泣 
...本以為災難已經結束了  到了南澳之後  已經剛過傍晚  日色漸漸便暗  沒想到接下來到東澳 已經進入晚上 往蘇澳這段在黑暗中騎單車的感覺  還真是刻骨銘心壓  雖然有點小誇張的說法  但真的是很暗   而在裡面騎了一段不算短的單車   在已經身心具疲的情況下  一直騎著不知還要騎多久的上坡 騎到都冒冷汗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  才開始下坡  也許別人會想開始下坡  應該是個輕鬆的開始吧  但並沒有好嗎..@@... 在看不見的地面上騎著  其實還蠻如履薄冰的 讓人心驚膽跳的........還好還有車輛會經過利用他們的頭燈的照射  在後面拼命的跟著騎   跟了一下  又得慢慢騎  在等待下一波車輛的到來  小轎車都還好  但是要是砂石車經過  和你擦身而過的陰風陣陣 還是很恐怖的  因為我們還在蘇花公路上.........道路還是兩線道   還是晚上沒路燈的路面 XD    還好智凱已經騎到了羅東  先打電話跟我還有阿富說  下坡時要小心  在等下的車道有個崩塌  不注意會掉下的 真的要注意  再三強調了這句話後   我還真的 有被嚇一跳  因為還真的如他所說  要是沒有後來來車照亮了路面  在下坡加速下我可能會掉下去那崩塌的地方.........ˇˇ...到時候就應該可以走捷徑 體會兩點最短距離 就是一直線 從中穿過......XD .  閃過了災害的陷阱後 想說這次不會再有困難了吧  要是地形起伏再跟書裡的不一樣 回去我一定要把那本單車環島的書給燒掉.........怎麼地形跟他畫的差那麼多壓    差點彈盡糧絕...水都不到一罐了......在遇到接下來的車輛跟在後面衝刺了一會後  又沒光明燈照明了  又得在黑暗中慢慢騎等帶下一個好心的車燈時...  就感覺奇怪怎麼有種劃破空氣的感覺   靠..............我被狗追了  媽的勒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鬼地方還會被狗追啦  最好是這麼倒楣的事我會遇到  說了也不會有人信=.=|||    只看見兩顆青色像鬼火的眼睛飄在我身邊   我只有邊用左腳踹他  邊加速落跑...........   可惡  ....害我的背包飛了出去   還好我回去撿時他已經不見了... .不然我的腦袋已經閃過了   跟狗搏鬥被狗咬傷然後做救護車的畫面了    在邊閃車邊整理行李後 繼續上路  一路在OS  天呀  不會再有其他不幸的事等著我了吧....    後來慢慢看到了燈光  我承認當時心裡感動了一下  我快到蘇澳了︿︿Y   ............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在撐一下  我就到了   到了跟阿富還有智凱會合後  大家都笑了  哈哈~  我們還真髒壓   到處都是塵土 沒有看到一處是乾淨的啦 ︿︿ ||||可惜我的單車煞車出了點問題 還是去給單車店修理後去吃晚餐  這裡是阿富曾經當過兵的地方  所以給他帶去當地小店 吃東西   雖然臉很髒  但還是擋不住飢腸轆轆的叫聲給他吃下去了  終於晚上9點45到宜蘭羅東 帶著身心疲憊 到了羅東車站旁的旅社休息 因為累了 就沒再去羅東夜市走走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去 XD.......) 後來我跟當地學妹再樓下聊天聊聊近況  沒多久也去啪了  今天已經有太多讓人深刻跟驚險的事了  讓人不自覺得提早進入了夢鄉.......110KSTART蘇花ING崇德隧道蘇花沿海DSCF3738蘇花的瀑布南澳  ︿︿|||
 
  第六天  早上從羅東 往北宜公路出發  要去體驗看看九彎十八拐 可能開車還會覺得好點 可是換成單車 實在有點無言...本來想說數看看是不是真的有9個彎18拐的...但因為一路都在上坡騎到都忘記到底有幾個了......因為.....只想著 哪時才有下坡壓ˇˇ  中途休息過幾次  由山谷之間往下眺望 蘭陽平原 看看那龜山島 那種遠看的感覺很難用相片來體會 很開闊 很舒服 看久了會被吸進去吧︿︿||| 來到了宜蘭和台北的交界  天氣有點變涼  也開始了下坡把剛剛的一掃而空 再公路上急速下坡的感覺真的很棒 那種是開車跟機車無法體驗到的迎著風 按摩著全身   再來到了新店 去了碧潭喬那裡拍個照 吃個豆花後 又開始上路了 一路是平路  迷了點小路到了桃園中壢 現在時間8點半 難得的早到了目的地 139K 再那附近找晚餐發覺 來的路上 桃園的女生都很會打扮 每個都很優喔 不過終究是只能看看  看的我們三個除了要結婚的人之外 其餘的都看了口水直流呢.....我現在還能笑得出來︿︿||之後的九灣十八拐就.....XD俯瞰蘭陽平原北宜的山景DSCF3770
  第七天 旅途的最後一天 從中壢 平鎮 到了新竹  我發現了女生在中壢很會打扮 平鎮的檳榔西施很多也漂亮 新竹的比較少點 但也蠻好看的 也因為一路都想著這探旅途的苦難都快結束了  不自覺得大家的腳步都加快了不少 到了新竹市 智凱去跟他的同學會面了 沒想到再他們集合的地點三民分隊遇到了剛宣導玩的坤霖 就跟他哈拉了一下 而我的同學懂仔回高雄了 本來答應你要騎單車來新竹找你的 等下次摟 而姑姑機上班再宣導 松鼠打不通 只好棄你們而去啦  還好香腸在去找他哈拉了一下 原來他那邊是新竹市的消防博物館壓  看起來還不錯喔 果然是市區的 跟我這小分隊 感覺就是不一樣的 還跟他們分隊的環島同仁擦身而過 不過是騎機車的   不過也是想要台灣走透透的共同理想的人 祝你們LUCKY啦 再聊完之後就往下個點出發摟  後來6塊四打過來 就去他們分隊還有找阿輝學長坐坐 本來也想找育誠 還有啟叡的 可惜都不再不然就可以........ㄎㄎ吃點好的了︿︿||| 聊了一下  在沙鹿用個晚餐後 就回去龍井的分隊了 在分隊前拍個照後就跟智凱說掰掰摟 我的環島終點已經到了  剩下智凱一個人繼續往大里的方向前進 完成他的環島旅程....中壢的中華電信前DSCF3783遇到李坤霖 忘了找他一起拍@@一起騎了台灣4分之三的夥伴隔天要回分隊摟 我行的 ︿︿HOT&香腸6塊四  最後來培我們騎一程︿︿回程的黃昏 特別有感覺我到了   環島ENDING
   在今年四月剛像6塊4買單車時 在我的心理許了一個小小心願  那就是單車環島  雖然願望不大  但是我就是橋不出假  一直到訓結束後 的結訓假 我才有機會去完成我這個小小期望  我知道自己缺乏的是耐心 跟毅力  所以我更想去完成它....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再去做了 還好剛訓練完 體力正好 還好 有一起去的夥伴  也很好的是在旅途中可以慢慢找到缺少的部份 真的很好︿︿
   旅途呢 還沒結束........繼續下去啦  給自己的一個勉勵  活出生命的深度.......................
.DSCF3801YES  I  CAN~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